close

\

花蓮北迴歸線標誌塔

  來臺北之前,臺灣的朋友就說天氣太熱,應該多去山裡。聽從忠告,我改變原來的行程,用兩天時間去花蓮。

\

花蓮的商業步行街一個小吃攤店主養的鸚鵡

  從臺北板橋車站早上7點坐臺鐵莒光號前往花蓮,沿途風光旖旎,很多地段與著名的蘇花公路並行。蘇花公路北起宜蘭縣蘇澳鎮白米橋,南至花蓮市,這 條歷經百年滄桑的奇險山路被稱為臺灣最美的公路,果真名不虛傳。沿著東海岸前行,危崖壁立千仞,緊緊逼臨著蔚藍色的太平洋,海天一色,雄奇壯麗。東海岸與 西海岸的最大不同是多數海岸懸崖絕壁下的海水深達千米,海水藍得無以形容,尤其是清水斷崖路段令人歎為觀止。只是火車的路線不完全與公路吻合,開車行於山 壁斷崖與寬廣無垠的太平洋之間必然更加刺激,只見崖下驚濤拍岸,不見路基,使人心驚膽顫。我心想下次來臺灣一定來個開車環島遊。

\

夜市

  10點就到了花蓮,找到旅館,接待我的小夥子是花蓮人,很熱情。得知我要去太魯閣國家公園,他遺憾地告訴我每天的一日遊旅遊車早上八點就出發 了,如果自己坐公車很麻煩,公車只到公園的遊客中心,景點與景點之間沒有車,完全靠走路需要很長時間,如果錯過最後一班車,就會被困在山裡,他說的是實 情,並非聳人聽聞,因為我在網上已經查閱過,從花蓮去太魯閣就有20多公里。對我來說一日遊旅遊車是最佳選擇,價格也很合理,不到1千臺幣,而且包中餐。 太魯閣只有第二天去了,可是我訂的回程火車票是第二天16點,旅遊車的回程大約在16-17點之間,必須換車票。小夥子開車陪我去車站換了車票,建議我去 市區和附近的幾個景點玩玩,還在花蓮美食地圖上畫出他認為最不錯的餐館推薦給我,前前後後他接待我大約用了一個多小時,我心裡想運氣真好,總能碰上熱心 人。

全文瀏覽...

本文出於網路

arrow
arrow

    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