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海角七號》唯美浪漫到骨子裡的話語曾打動多少人的心。來到寶島臺灣,你不僅可漫步在南臺灣的墾丁,聽聽那首《國 境之南》,感受濃厚的海洋度假氣息;或者到臺灣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拍攝地——宜蘭,制定自己的鄉村漫遊主題,體驗歸農生活的樂趣……這些地方都是旅行社 不常走的,卻是充滿小鎮風情的夢幻秘境。

鹿港小鎮的特色建築

  秘境一:竹風蘭雨體驗歸農生活

  宜蘭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盡攬雨水濕氣,故人稱「竹風蘭雨」。這裡的農家樂不僅是稻田間,還有遍佈鄉間的四百餘座社區體驗農場,吸引了不少來自 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家庭到此體驗歸農生活的樂趣。他們除了種稻子、摘果子,在農場中還能體驗到打陀螺、搓湯圓、做孔明燈、看布袋戲等舊時農村中的鄉土 娛樂,質樸純淨的歸農生活氛圍簡直令這裡的空氣都散發出魔力。

  宜蘭礁溪鄉的平地溫泉和蘇澳鎮的冷泉被稱為蘭陽平原深藏地下的兩個天然瑰寶。尤其蘇澳冷泉非常有名,水溫常年保持在21攝氏度,據說經常浸泡蘇 澳黃礦冷泉對於皮膚病或是長期飲用對胃病、肝病等皆具有療效,更是當地女性口中的天然美容聖品。泡完冷泉後,可以品嚐「名泉天下」對面的「手?面」,下午 到傳統藝術中心,逛完坐免費的接駁車去著名的羅東夜市,三星蔥是宜蘭地區最有名的特產,蔥油餅、蔥包子、三星卜肉都是必不可嘗的名小吃。

  如果不累的話,第二天可以早起,向民宿老闆借輛腳踏車,到海邊逛逛。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位於純淨的「山海走廊」間,擁有臺灣最美麗的腳踏車 騎行路線,以福隆海濱度假小鎮為中心、北至鹽寮南至石城、全長十餘公里的山海景觀自行車道最為經典。如果在騎行之餘你還想體驗一下徒步之趣,那全程約 8.5公里的草嶺古道就是最好的選擇。

  在宜蘭,還能體驗最有東臺灣風情的民宿:樂森活是一處讓人看了名字就會嚮往的民宿,由白牆和玻璃屋構成的現代風格建築隱藏於武荖坑溪幽靜的山谷 當中,在靜享隱居時光的同時,又不失高科技生活的便捷;莊園張宅經典民宿是一座充滿前衛感的「概念版民居」,對於宜蘭的傳統鄉村生活作了個性張揚的另類闡 述,很合那些藝術青年的胃口;卡幄汀休閒民宿相比較前兩家就顯得質樸很多,位於雪山山脈腳下的1200平方米的果園當中,住客可置身世外般地俯矙蘭陽平原 和宜蘭夜景。

  秘境二:步行淡水賞悠悠小鎮風光

  淡水小鎮位處臺灣新北西北沿海,與對面的八里鄉以淡水河一水之隔。淡水風景秀麗,自古為臺灣八景之一。淡水還是個充滿歷史的小鎮,早在1858年淡水就開港通商,曾是臺灣第一大港。

  如今,淡水鎮雖已不現商旅船舶的絡繹景象,但走在淡水老街上,仍能欣賞悠悠小鎮風光,一座座紅色的陳年洋樓,閩式、日式的舊建築,彷彿都在訴說 著小鎮的悠悠往事。熙熙攘攘的商舖、靜靜流淌的淡水河、三三兩兩的人群圍坐在河邊閒聊、釣魚、吹風,還可零星可見一些局部保留舊建築趣味的屋捨,加上古董 文物藝品店林立,更顯其古樸風味。

  「淡江夕照」使得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待到傍晚時分,渡船碼頭邊聚集著等待的人群,落日餘暉映照水面,襯著渡船歸人的遠影,一片河光山色,煞是醉 人。黃昏的夕陽與晚霞,以及晚間華燈初上後,情侶漫步在木棧道上,仲夏晚風徐徐吹來,煽情得一塌糊塗。除了碼頭之外,沿河而築的河堤公園,也是欣賞暮色的 好地點。

  特別推薦遊客嘗試搭乘捷運到淡水,不僅快捷方便,路途中紅橋、河流和遠山,更是賞心悅目的好風景。淡水老街是值得駐足的地方,阿給、魚酥、魚丸湯被稱為淡水老街「三寶」。銅鑼燒、蚵仔煎、愛玉冰、麻薯、炒青口都是不容錯過的美食。

全文瀏覽...

本文章出於網路

arrow
arrow

    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